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以超常规的举措抓指标冲刺以志在必得之势抓争先创优

王永明出席

  3月21日上午,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和“势”,以超常规的举措抓指标冲刺、以志在必得之势抓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打好一季度收官之战、千方百计做好二季度开局工作,实现一季稳、二季进,为半年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出席,许露华主持,朱建忠、黄晓彬、方育娟、陈岗、王永华参加。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相关指标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县争先创优办汇报了一季度争先创优有关指标情况,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潘晓辉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向好,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我们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差距和短板,盯紧盯牢关键指标、压严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高效攻坚项目,主动应变、积极求变,以工作的确定性确保指标的稳定性,做到排名争先进位、考核争先创优。

  潘晓辉强调,当前正处于一季度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实现开门红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与时间赛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急起来想办法、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追标兵,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要以超常规的举措抓指标冲刺,坚持拉长板、补短板两手抓,以“剥洋葱”的方法,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细化指标体系、分解任务清单,对较好指标巩固提升、持续放大优势,对短板指标专题研究、拿出对策举措,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指标企稳回升、提档进位。要以志在必得之势抓争先创优,聚焦关键任务、抓牢重点指标,坚持实干加巧干,在促进消费上精准发力、扩大投资上竭尽全力、科技创新上不遗余力、助企纾困上持续用力,脑勤腿勤深入企业送政策、破难题,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产,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力争争先创优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永明强调,要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全力推动重点指标争先进位、显著跃升,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紧抓重点,全员发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盯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做到措施再精准、重点再聚焦、合力再加强。要紧密对接,全程关注。牢固树立积极主动的思维,上下衔接、左右沟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持续跟踪、久久为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