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100亿元大项目“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3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创新机制 提前介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葛锦熙)近日,在华创新材铜箔项目(以下简称铜箔项目)施工现场,桩基施工、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道路建设、雨污水分流等工程正在同步推进,200余名工人、30余台机械有条不紊地相互配合。项目现场负责人余洪铀表示,自3月10日开工以来,项目一期已全面动工,总体规划已全部通过评审。

  据了解,铜箔项目是我县重要招商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00亿元,总用地面积660亩,建成后预计每年可生产10万吨高性能铜箔。拿地即开工,县资规局创新机制、完善流程,从业主完成土地出让金缴纳到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9天。

  “高效推进项目得益于高效协同的规划预评审会机制。”县资规局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主任童庆春介绍,2月28日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3月2日缴纳土地出让金后即下发规划用地许可证。“传统的办理流程是在地块出让后才会组织规划设计方案评审,通过规划提前介入,同时高效协同各要素保障部门提前做好服务和设计方案指导,大大缩减了原来需要两三个月的审批流程。

  接下来,我县将不断完善细化规划预评审会机制,把该模式复制到远山云间项目、回龙谷项目等超十亿重大项目中,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