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北门历史文化街区3处历史及传统风貌建筑保护修缮方案公示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常山县天马街道屏山巷79号、屏山巷81号、王家弄1号修缮工程,位于常山县北门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以上3个项目修缮加固方案已经北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通过。现根据《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衢州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的要求,现将3个修缮加固方案进行公示:

1.屏山巷79号传统风貌建筑:该建筑形制格局保存较好,地面、墙面、屋面均被后期改造。本次修缮涉及对该建筑原有建筑格局的恢复以及建筑残损点的修复,包括地面、墙体、屋面及装饰构件的整修。

2.屏山巷81号历史建筑:该建筑整体保存完整,木构体系完整,局部地面、墙面、屋面存在残损,前厅天井位置后期加建砖墙。本次修缮涉及对该建筑原有建筑格局的恢复以及建筑残损点的修复,包括地面、墙体、屋面及装饰构件的整修。

3.王家弄1号历史建筑:该建筑形制格局保存一般,地面、墙面、屋面均被后期改造。本次修缮涉及对该建筑原有建筑格局的恢复以及建筑残损点的修复,包括地面、墙体、屋面、大门及装饰构件的整修。

建设单位:常山县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设计单位:浙江风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公示方式:常山县政府网、常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栏、项目现场;公示时间:2023322--2023331日。

在公示期限内,市民若有意见,可来电或来信反馈。反馈方式:常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电话:0570-5665374

 

常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322


 

项目区位图

 

 

 

 

 


 

屏山巷79号效果图

 

 

屏山巷81号效果图

 

王家弄1号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