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智库专家来常山调研解码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3-03-21 12:25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8日-1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智库专家一行,先后来到新昌乡郭塘村、达塘村、芳村未来社区、辉埠镇矿山公园、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金色同弓田园综合体、太公山胡柚基地等地开展共同富裕案例调研,并组织召开“一切为了U·常山共同富裕案例”研讨会,交流共富经验、探寻共富密码、助力共富实践。

3月19日上午,中国经济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辉主持召开研讨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社会和文化发展研究部部长李建伟,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研究室原主任沈建明,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顾益康,省社科联副主席、宁波市社科联主席傅晓,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可人,上海社会科学院学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国研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任建华出席会议。县领导潘晓辉、翁旭东、许茂华等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从发展理念、“两山”转化、富民增收、产业发展、城市赋能、教育改革、文化品牌、基层治理八个方面介绍了我县共同富裕工作情况,就下步计划进行了报告。他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两个先行”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常山紧盯“共同富裕先行”主赛道,以敢为人先、敢争第一的决心和姿态探索前行、加速竞跑,形成了一批独具常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2022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绩效考核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

在随后进行的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两山合作社”“共富果园”“早上好”等一个个“改革味、数字味、常山味”的共同富裕实践案例,不但是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常山经验,而且对浙江乃至全国的共同富裕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启示价值。同时,专家们围绕常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把脉支招、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