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7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0日,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精神等,县政协主席许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议题重要、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各项重要成果,切实把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落实到具体实践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以实干实效展现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下一步,要加快计划落实,深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对照年度履职导图,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安排,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目标任务。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监督、不调研不议政,推动常委会协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等履职活动提质增效。要主动向上对接,积极沟通,借智借力,充分吸收上级政协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做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重点提案办理民主监督等工作机制创新。要加强联系指导,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聚焦重点,加强协调,助力委员做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协商议政等作业。要严守纪律作风,持续开展“争创五型机关、争当六个先锋”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两勤两专、纪律严明”的政协铁军。

县政协副主席姜光明、范东英、汪卫东、黄爱珍,秘书长徐士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