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两山合作社”改革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20:39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5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农业组和医卫组政协委员开展“两山合作社”改革民主监督活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光明参加。

农业组和医卫组的政协委员们先实地了解了狮子口水库水面经营权招标、白石镇柚香谷基地产业发展及“两山合作社”组织架构等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纷纷点赞常山“两山合作社”改革创新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投集团汇报了“两山合作社”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围坐一堂,就如何提升“两山合作社”知名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山合作社”是常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重大实践,具有深远意义。委员们建议,要提档升级,结合“三块地改革”“扩中提低”“强村富民”“绿色金融”等改革事项,将具备市场需求的资源资产优先整合,通过整合连片、配套升级,使其更具规模优势和可开发利用价值,把“两山合作社”改革文章做深做实。要名实相符,利用“生态云脑”数字化服务,在资源收储方面帮助企业节约投资时间和成本,以“精细化、简单化”完善“两山合作社”平台建设。要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渠道等多种优势,加强与农业、医卫等界别沟通,实施有针对性的深层次监督。通过激发各经营潜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产生多维度效应,让“生态美”与“百姓富”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