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书香政协·U学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 08:35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9日上午,常山县书香政协·U学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县政协特别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四清作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许茂华主持并讲话,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会学习。

会上,王四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努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主题,全面、系统、深刻地从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等五个方面作报告。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深的领会。

许茂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学增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更加主动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献计出力。要以学提能,党的二十大对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及联系群众能力,积极参加“U协商”系列活动,主动参与创新工作,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反映群众呼声诉求。要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省委、市委、县委中心工作,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好新时代委员作业,发挥在各自界别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委员读书、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常山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