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08:33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8日,县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工作推进会,县政协主席许茂华,副主席汪卫东,秘书长徐士平参会。

会上,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负责人围绕2022年履职成果及2023年工作计划,结合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1+5”工作机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要抓好“1+5”工作机制的落实,延伸协商链条,拓宽协商渠道,重点聚焦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调研。其中,一季度要以营商环境提升为主题,尽快开展好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1+5”工作机制要求,结合基层实际,通过“1+5”机制推动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平台实体化运行。二是要发挥委员履职小组主体作用,积极调动各级政协委员力量,邀请更多的市县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乡镇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更好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三是要推动“1+5”工作机制落实,细化载体抓手,定期开展信息收集、接待群众、协商议事等工作,高质量完成社情民意信息和年度履职报告等任务,实现委员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善用“码上商”平台,通过省政协“协商在线”平台,引导委员、群众用好“我有事议”“我有事问”“我有事说”三大模块,以数字化手段助推基层协商民主。五是要充分体现乡镇辨识度,围绕大主题找准小切口精心策划协商活动,要结合各乡镇街道特色亮点工作,每年至少开展1-2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协商活动,打造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精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