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1 20:57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8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精神等,县政协主席许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示,市委书记高屹在市“两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围绕市委“1+3”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打造十个“桥头堡”。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做到六个牢牢把握,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真正将市“两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注重学习转化,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县三级会议精神,设立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要主动实干争先,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将争先创优活动同政协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善于创新提升,通过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创新推动协商民主建设,以系统思维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履职质效。

会上,研究讨论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等创新工作,“书香政协读书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方案及3月份重点工作。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星级评定办法、各委员小组2023年度活动计划、2023年度履职工作导图。

县政协副主席姜光明、范东英、汪卫东、章金平、黄爱珍,秘书长徐士平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