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常山 >> 县长致辞
县长寄语

发布时间: 2023- 10- 24 16: 35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敬的朋友:

您好!欢迎您通过互联网走进常山,来感受常山绿水青山的魅力,领略常山绿色发展的活力。

常山县位于浙江西部,钱塘江源头,素有“四省通衢,两浙首站”之称。全县总面积1099平方公里,辖6镇5乡3个街道,人口34万。近年来,常山积极打造“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创业之城”,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园林城市、卫生县城、文明县城、教育强县和文化先进县,连续六年被评为浙江省“平安县”,一个城市品位高、投资潜力大的新常山正在悄然崛起。

常山历史悠久,物产资源丰富。东汉建安二十三年(公元218年)建县,迄今已逾1800年历史。常山有丰富的矿产资源,现已探明矿产品种38个,其中石灰石、石煤、莹石矿储量和品位均居浙江省首位。县内青石、花石、砚瓦石等特色石资源品质优良,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青石花石专业市场,被命名为“中国观赏石之乡”。常山还有较多的名特优农产品,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常山胡柚之乡”、“中国油茶之乡”和“中国食用菌之乡”。

常山环境优美,自然景观独特。常山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浙江省重要的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达73.2%,出境水质均达到三类水标准,常年空气质量保持在二级以上,享有“绿色常山、天然氧吧”的美誉。有中国第一枚“金钉子”剖面,再现了距今4.35亿—5.1亿年间地球海洋环境和生物群的演变历史,被称为“地质史上的活教材”。境内的喀斯特地貌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三衢石林被誉为“华东第一石林”。

常山产业特色鲜明,产业转型走出新路。以斯凯孚轴承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以哲丰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以先导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以众卡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产业、以小乔科技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新都工业园区、集聚区、辉埠新区、生态园区“四区合一”,基础设施完善,要素保障有力,是省级经济开发区。我们将以优惠的招商政策和实惠的用地价格欢迎大家来常山投资兴业。

百业竞兴的常山,商机无限;青山绿水的常山,魅力无穷。如果您想进一步认识常山、了解常山,不妨抽暇来常山走一走,看一看。在此,我谨代表34万热情好客的常山人民诚邀您来常山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常山的发展活力和巨大潜力,我们愿与您携手并肩,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