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链式”招商加快产业集聚

发布时间:2022-08-08 16:48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俞国文 实习生 王崔璟)眼下,在位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都片区的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现场,几十台机械紧张作业,呈现一派忙碌有序的建设景象。现场除了设备的轰鸣声,还响起了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与招商科工作人员徐康俊洪亮的声音。“这次来主要是为了项目能够早日入库,争取项目在建设期内按时完成建设内容,早日投产。”

  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由浙江富乐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杭州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超2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投产后整个产业园总产值将超50亿元。作为大和集团5年内在我县的第三次投资,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从对接到签约到开工建设,用时仅6个月。“项目从立项到审批再到开工,整个流程非常顺畅,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力度。”杭州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陈炳良由衷点赞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7月20日完成奠基仪式后,围墙建设、道路建设立即跟上,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到明年6月份整个项目基本完成。”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我县通过招商引资工作流程重塑再造,积极开展“二次招商”“产业链招商”,有效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在强化服务的同时,我县还聚焦“链长”“群主”项目,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拉长做粗产业链,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造纸业作为辉埠片区新材料产业之一,近年来异军突起、势头强劲。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招商员向“特种纸”产业上下游企业发力,并成功招引浙江柯瑞新材料年产100亿根纸吸管项目。目前,该项目即将迎来结顶,百余名工人正为收尾工作冲刺,预计10月份项目将建成投产。

  找准招商跑道、优化招商服务。除了积极开展“二次招商”“产业链招商”,我县还结合“腾笼换鸟”提质转型攻坚行动,为客商推介项目最佳落脚点,实现资产存量与投资增量双赢。截至7月底,全县累计招引项目46个,总投资约120亿元。46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20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项目1个。“今年,我们招商最大的亮点和突破就是紧盯龙头企业,招引进来的都是投资规模大、产业赋能强、亩均效益高的企业,通过高质量招商助力主导产业‘强筋健骨’。”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招商科科长柳琦说,下半年,将继续围绕高端装备零部件和“两柚一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一批符合我县产业发展的好项目,实现产业集聚、企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