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 总额增速连续3个月 排名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07 19:3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胡志鹏 李玲倩)“这就是我们的双柚汁了,它不仅口感好还富有营养……”8月1日,在常山瑞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直播间,主播正对着镜头一边演示一边滔滔不绝地介绍双柚汁等产品。在主播的强力推介下,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直播间里反响热烈。该公司主营母婴用品、儿童玩具、数码科技等产品,自2016年入驻常山以来,网络销售业绩可观。今年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大环境影响,公司仍有2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近10%。

“一方面我们销售的产品比较多元化,面向的消费群体更广。另一方面,我们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帮忙对接办公场地、物流运输等,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难题。像今年,政府就给予了我们相应的返税免税政策。”总经理汪韬说,政府贴心服务,企业安心发展。今年6月以来,公司拓展了直播电商业务,每月由直播产生的销售额约有1000至2000万元,效益提升明显。下一步,公司将培育一批优质主播,实现总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0%-20%的目标。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上半年,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有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7亿元,同比增长7.7%,连续3个月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在浙江省常山县医药有限公司的仓库外,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装卸药物。这样的忙碌状态已成为常态,据了解,今年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已突破3000万元,超过了去年全年销售额。

“今年除了采购政府防疫物资外,我们还加强了与多家医药企业的紧密合作,例如英特海斯、华润衢州医药有限公司、修正药业等,现在我们的药品已经销售到了西安、重庆等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继跃说。守正创新拓市场,今年公司服务再升级,新打造了煎药中心,给医院、药房煎制中药,并提供送药上门服务,通过扩宽业务渠道,月销售额增加了20万元。下半年,公司还准备打造药食两用加工厂,力争今年销售总额达到1亿元。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增限上电商企业拉动与医药行业企业经营向好,带来的限上社零增长,多轮的消费券活动也一定程度释放了消费潜力,刺激消费市场回升向好,增长趋势进一步得到稳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优化服务,全面落实助企惠企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为确保“全年红”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