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高屹来常宣讲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共同富裕、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聚焦创新制胜深化作风建设全力交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高分答卷

潘晓辉郑河江参加

  本报讯(衢州日报记者 徐颖之 本报记者 张 曌)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屹来常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共同富裕、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浙江特别是衢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对标“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聚焦创新制胜、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全力交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高分答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郑河江参加。

  高屹首先来到大桥头乡新村村,考察共富果园建设情况。乡里负责人介绍,在乡镇、企业、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共富果园通过公司化运作、标准化栽培、景区化改造、数字化赋能、市场化销售、三次化分配的“六化”模式,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并成为“网红打卡点”。高屹听后高兴地说,共同富裕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希望县、乡、村三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开动脑筋、创新模式,探索更多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路径,带动村民在共建共享中走向共同富裕。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高屹来到小乔(浙江)智能制造产业园,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助企纾困举措落实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主动拥抱数字变革、以创新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的做法。高屹说,省党代会报告把“创新制胜”摆在突出位置,这是赢得现在、赢得未来的关键变量。企业要善于把握形势、迎难而上,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意识,系统推进经营理念、产品研发、销售模式等全方位创新,形成自己的打法、闯出自己的新路,不断从“红海”驶向“蓝海”。

  近年来,何家乡樊家村围绕青大豆产业,构建了“经销商+经纪人+农户”的共富模式。在村里,高屹与正在剥豆荚的村民交谈,询问销售、收入等情况,对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他考察樊莹廉政馆,并在馆内与基层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高屹说,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干部。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能力;坚持“千干万干都是为了老百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到为百姓解决牵肠挂肚的小事中去,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各级党委要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环境,让他们干得舒心、顺心,真正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中增长才干;注重总结提炼助农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模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