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工奠基暨二期竣工投产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09:0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企业投资接二连三,园区产值冲刺百亿。7月21日上午,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工奠基暨二期竣工投产仪式举行,进一步吹响常山“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的发展号角,为常山工业经济稳进提质注入强劲动能。

  “我宣布,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开工奠基暨二期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启动!”随着一声响亮的号令,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破土动工。本次竣工投产的二期项目于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导入半导体装备配套的核心金属部件、高纯石英部件等高精密加工设备。本次开工的三期项目分为高纯硅部件、氧化铝、碳化硅三大板块,总投资超2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计划明年5月建成投产,投产后产业园总产值将超50亿元。

  “我们计划将石英板块总部落户常山,并在三至五年内完成主板上市。”浙江富乐德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表示,届时,常山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石英火加工生产基地。下一步,我县将与产业园就石英总部搬迁及上市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力促企业早日上市。

  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与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大家就常山半导体产业发展,围绕前沿技术、装备研发、园区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就打造全国半导体装备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达成了共识。

  新闻链接:

  5年时间,3期项目,5家企业,50亿元产值。一连串的数据背后折射的既是“大和速度”,也是常山工业发展的生动缩影。

  5年时间。2017年1月,浙江先导热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常山,5年来,从一家企业到一个产业园,从一条生产线到全国半导体装备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浙江大和半导体完成了华丽蜕变。

  3期项目。浙江大和半导体落户常山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企业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环节的贴心服务,在用心用情推动产业园二期项目过程中,也促进了三期项目落地生根。

  5家企业。“5年时间,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已在常山培育了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浙江富乐德石英科技、浙江先导热电科技、浙江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浙江富乐德半导体科技材料5家高端装备零部件企业,实现了年年有开工、时时在扩建、天天忙生产。”FerroTec(中国)董事局主席贺贤汉说。

  50亿元产值。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如今,浙江大和半导体产业园已形成一期、二期、三期齐头发展的强大势头,预计三期项目完成后,年产值将超50亿元。常山也将成为国内外集高纯石英部件、精密半导体装备部件热电制冷器及消费电子产品等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半导体装备核心零部件重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