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曹启峰来常调研基层卫生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充分发扬中医药优势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7月1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卫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副县长方育娟陪同调研。

  曹启峰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芳村分院整体迁建工程、芳村镇中心卫生院、辉埠镇黄坞岭村卫生室、县中医医院等地,实地调研“互联网+医疗服务”建设、基层医疗标准化建设、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启峰听取了我县关于基层疫情防控、“两慢病”分级诊疗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汇报,并就基层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曹启峰对我县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卫生工作要抓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做好规范化管理,在医防整合、分级诊疗等方面实现一体化。要顺应医疗医保改革新形势,积极应变、主动作为,抓住机遇、守正创新,突破传统、破旧立新,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工作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扬中医药特色和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常山百姓。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优秀医护人员,提升医疗服务项目供给。要进一步落实“定点、定人、定时”帮扶机制,将巡回医疗延伸偏远山区,积极打造一体化的闭环健康服务体系。要强化医共体背景下的医防融合,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谋划好“小而美、小而精”的中医医院特色专科,形成一院一品、一院一科,让县乡村医疗机构成为“一家人”。要推进中医药医保工作,积极探索医保改革新模式,推动中医药一体化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事业良性发展。

  王永明向曹启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卫生健康事业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事关常山发展大局。常山将对标健康发展,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扎实、高效推进我县医共体建设“常山样板”。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家庭医生、云诊室等惠民服务,增强群众就医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改革导向,加快优势学科建设,充实基层技术骨干人才,壮大卫生医疗人才队伍,扎实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