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U你健康·助力共富”中医药文化传播进常山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09:25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曹启峰参加 王永明致辞

  本报讯(记者 陈倩 俞国文)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7月19日上午,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常山县委员会、常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U你健康·助力共富”2022年中医药文化传播进常山活动在芳村未来乡村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永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来宾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常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创造了丰富的中草药资源,药用动植物达1000多种。同时常山中医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杨继洲等数位中医传承人。近年来,常山紧扣《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支持中医药系统创新,基本实现基层卫生院中医科建设全覆盖,中医药发展势头迅猛、氛围良好。王永明说,希望与会来宾和专家能与常山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挖掘中医药文化的核心内涵,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

  仪式上,我县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签订中医处方一件事应用场景试点协议;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共同为中医药文化频道开播举行了启动仪式。随后,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还为我县赠送《中医药蓝皮书:浙江省中医药发展报告(2018-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将“浙江省中医药综合统计工作(中医药发展指数监测)联系点”铜牌授予县卫健局。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芳村未来社区“芳油”中心的传统榨油坊实地参观。中医专家还在芳村未来乡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开具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