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第二期“八大行动”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5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力奋战三季度奋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

翁旭东许茂华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 张曌)6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二期“八大行动”工作交流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保三争二拼第一”工作目标,只争朝夕抢进度、克难攻坚抓冲刺,全力奋战三季度,奋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翁旭东、许茂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翊主持。会上,白石镇、县发改局、县妇联、县经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旅体局、县税务局、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新昌乡等十家单位负责人围绕经济稳进提质主题先后作交流发言,县领导进行当场评分。

  潘晓辉充分肯定了全县二季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严峻考验,全县上下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保持发展张力、积极主动作为、承压负重前行,经济指标争先进位、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示范工作走在前列、助企纾困有力有效、民生福祉厚植增优、向上对接主动有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精彩纷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经济运行基本面仍处于承压状态,必须找准短板弱项,切实加以改善,在补短扬长中实现螺旋上升、争先进位。

  潘晓辉强调,三季度是经济稳进提质的攻坚期,也是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咬定“保三争二拼第一”、勇夺争先创优“流动红旗”目标不放松,保持连续奔跑、持续奋战的态势,加压奋进、攻坚突破,力争核心指标取得突破、走在前列。具体要在七个方面加压加力:一是在大抓“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上加压加力。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打好招引聚能、平台提能、科技赋能、政策蓄能等“组合拳”,让“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成为常山的最强动力。二是在扩投资优结构上加压加力。要深刻认识扩大有效投资是对冲下行压力的硬核支撑,深入实施专项债项目攻坚行动、清洁能源投资攻坚行动、重大项目开工入库攻坚行动、投资出数攻坚行动,为全县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三是在助企纾困服务上加压加力。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健全减负降本长效机制,狠抓惠企政策落地、消费潜力挖掘,以真金白银、真招实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稳经济保就业的源动力。四是在提升城乡风貌上加压加力。要以新时代美丽常山建设为契机,强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现代社区打造,统筹做好美丽、文明、现代社区三篇文章,做到美丽县城、美丽乡村联创联建。五是在深化改革赋能创新上加压加力。要围绕改革实现新突破目标,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全力攻坚“扩中”“提低”改革,扎实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力交出高分答卷。六是在除险保安护航大局上加压加力。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实信访维稳,加强舆情管控,严抓安全生产,切实守住平安稳定底线,确保社会面平静安静、稳定有序。七是在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加压加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化“两专”工程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