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聚焦“六治六提六争”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2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9期常山电视问政节目完成录制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游待露 张曌)6月30日晚,我县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问政常山》完成录制。本期节目聚焦“六治六提六争”,围绕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中的作风建设问题,对照“庸、懒、散、慢、推、拖”的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直面常山创文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潘晓辉、翁旭东、许茂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与节目录制,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相涯作总结讲话,副县长朱建忠作现场点评。

  台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建局、天马街道、金川街道、紫港街道接受问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闻评论员、资深媒体人刘雪松,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毛肖军担任特约点评嘉宾。现场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代表担任提问嘉宾。

  文明是城市的魂、发展的根、幸福的纲。我县自启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在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城乡面貌得到较大改善,但在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一些沉疴旧疾依然存在。

  问政现场,《推进慢、不彻底 交办问题有点“难办”》《文明需要“合情合理” 创建需要方式方法》《文明创建的“灯下黑” 是看不见还是不想管?》《计划、行动两张皮 “门前五包”路在何方?》等4段VCR,列出了常山在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过程中的一条条“病状”。

  聚焦短片中暴露出的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主持人频频发问、追根究源,向各种问题亮剑开炮,挖出“症结”,倒逼“治疗”,严肃、紧张、认真的氛围让现场充满了“火药味”。对于每一个曝光的问题,被问政对象直面问题,立下“军令状”,承诺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同时,点评嘉宾也直击要害,不仅问出了创建短板和作风弊病,也问出了市民群众对城市建设的心声。

  “电视问政的形式很好,问题直击要害。”市民戴向洋表示,他将树牢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让城市更美好。“本期问政现场,我感觉就像我们的常山菜,辣味十足。主持人的问题也是针针见血。”看完问政后,紫港街道柚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徐玉宏感触颇深,他表示,在今后的创文工作中,吸取教训,进一步优化网格力量,做好社区精细化管理。

  在总结讲话中,何相涯指出,本期电视问政辣味足、点得准、方向明,反映出我县干部队伍还存在“不会干、不愿干、不真干、不善干、不敢干、不快干”等因作风不实导致管不严、干不成、创不好的问题。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没有局外人。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文明创建为大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以“六治六提六争”的作风、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组织开展创文“百日攻坚”行动,集中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措施,大干、快干、实干,推动基础设施大改善、市容环境大整治、文明素养大提升,努力打造“文明U礼”新常山,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自豪感。同时,要加强监督助创建,定期开展电视问政,发布“创文指数”,评选“最差现场”,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努力以监督倒逼责任落细落实,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本期电视问政节目将于近期在常山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敬请关注。对于问政节目中所反映的各类问题,本报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