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1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6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袁家军、王成、高兴夫等省领导在参加衢州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时的讲话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传达会议精神,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陈重良传达省领导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历史的长镜头洞察大势、以时代的广镜头把握变局、以浙江的微镜头探照未来,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务实创新,是一个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报告、聚焦“制胜未来”的时代报告、体现“居高望远”的战略报告、突出“塑造变革”的发展报告、彰显“永恒初心”的为民报告。全县上下要全面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9方面历史性成就、8方面规律性认识”的经验启示、“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内在逻辑、“两个先行、8个高地”的奋斗目标、“5大工作导向、10方面主要任务”的行动指南,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组合拳”,迅速掀起强大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为全省大局贡献更多常山力量。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全省今后五年作了具体规划和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对准省委提出的工作跑道,积极探索、主动实践,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常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要围绕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聚焦打造山区26县共同富裕先行县、建设四省边际县域现代化先行区“两个先行”,深化“八大行动”,在八个方面展现新作为:深化工业提振行动,在打造高能级平台、推动工业强县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做好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加快本土企业上市进程,为实现“两个先行”注入最大增量、打下最实基础。深化城市赋能行动,在打造现代社区、提升城市能级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品质决胜、功能取胜、特色制胜,做好规划、建设、运营等文章,推动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能级跃升,全力打造山水公园城市。深化“两山”转化行动,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新时代美丽常山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精品农业,以生态的“含绿量”增强发展的“含金量”。深化内外开放行动,在打造内陆开放“桥头堡”、塑造引领未来新增长极上展现新作为。要推动构建“铁、公、水、空”一体化交通网络体系,深化“东接西联北融”区域合作,努力成为浙江经济向内陆辐射的“桥头堡”。深化双招双引行动,在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全面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上展现新作为。要铁了心抓创新,倾力推动理念、制度、科技、人才、产业、平台等多维度创新,切实以创新培育新增长点、催生新动能、形成新优势。深化文旅拓展行动,在打造诗画浙江最美核心区、推动大花园示范县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画里乡村、研学走廊、康养胜地”三大发展定位,加快“宋诗之河”文化带建设,推进农文旅融合,实现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深化治理创新行动,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高水平推进社会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统领,一体推动社会单元和清廉单元建设,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四平台金字招牌,争当社会治理共同体县域样板。深化改革护航行动,在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形成变革重塑的新模式新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工作,用改革的高分答卷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局探路先行、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重点工作在全市“保三拼二争第一”的目标,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党的建设、除险保安、改革突破争先、文明城市创建等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决战二季度、冲刺半年红,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