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共富果园”项目成功获批国开行浙江省分行2.2亿元项目融资

发布时间:2022-06-13 09:23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李欣宁)近期,我县“共富果园”建设工程项目融资成功在国开行浙江省分行获批,这是常山农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的首次合作。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贷款金额2.2亿,贷款期限15年,年利率4.3%。

  在新时代共同富裕大背景下,为推动县域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常山农投集团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切为了U”目标定位,以“两山银行”为载体,立足县域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打造“共富果园”,形成乡村产业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互惠互赢。

  我县共富果园建设工程项目一期涉及天马街道、青石镇、辉埠镇3个乡镇街道18个行政村,包含胡柚示范区提升工程、胡柚品质提升研发基地建设工程、慢蔬、冷藏加工项目建设工程以及土地经营权流转、土地修复改造等实施内容。该项目将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设施化、智慧化“五化”为引领,以“开发新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集中流转一批、嫁接更新一批”为思路,通过大力实施标准化果园创建工程、加大研发投入、塑造品牌形象、精装开辟销售市场等措施,打造“研发—生产—加工—储藏—销售”的全产业链。同时,规划以果园共建、利益共享、农户共富的经营模式,构建农民、村集体与企业联结利益共同体,走出一条多方共赢的产业绿色富民之路。

  下一步,常山农投集团将深化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的务实合作,抓住国开行政策窗口期,加快推动农旅融合等项目融资,实现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为加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浙西第一门户”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