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出台36条政策举措 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09:23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俞国文 占振宇)“你在开具发票的时候,要选择免税发票开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辉埠镇双禧酒店,向酒店财务人员宣传最新退免税政策,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一对一”讲解答疑,帮助企业算好政策优惠账。

  “今年一至五月份客流量只有往年的30%。”酒店负责人王青良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截至5月底,酒店共开出房间4800余间,一季度交税7000多元。而对照《常山县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今年4月1日至12月31日,企业可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酒店会计徐敏算了笔账,根据最新退免税政策,预计后面三个季度可以给酒店节省2到3万元的增值税税收。

  近期,我县出台《常山县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政策》,包含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房屋租金减免、实施暂缓养老保险政策等36条扶持政策,帮助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稳定扩大就业。

  常山县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金川分公司共有140名员工缴纳养老保险。今年1—3月,公司支付养老保险费24万元。依据政策,公司可以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二季度养老保险费最晚可于今年12月31日前缴纳,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政策福利延续到年底,企业有八个月的养老保险缓缴时间,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和成本支出压力。”公司会计徐小燕欣喜相告。

  据了解,本次助企纾困政策大部分与税收相关,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万名党员进万企”活动,将税收的优惠政策及时告知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同时我们也会把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快退快享,应退应享。”国家税务总局常山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根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