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5-31 16:3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潘晓辉在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奋力去拼 扎实去干 勇敢去攻确保全县经济稳进提质

王永明何相涯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陈王宁 张曌)5月30日下午,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县于第一时间召开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迅速落实省、市相关会议要求,在非常之时用非常之策、非常之举奋力去拼、扎实去干、勇敢去攻,确保全县经济稳进提质,努力为省、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明、何相涯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潘晓辉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是国之大者,是政治任务。近期,上级出台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规模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持续释放经济发展刻不容缓的强烈信号。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超常规的思路、理念、方法,抢抓政策机遇,补齐短板缺口,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潘晓辉强调,要锚定“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对标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紧盯关键指标,狠抓“六张报表”,上下齐心、精准发力,切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重点要做到“五个千方百计”:一要千方百计抓调度、稳运行。强化争先意识和过程监测,建立争先创优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开展“末位清零”专项行动,抓好重点事项督办问效,确保件件有回音,形成工作闭环。二要千方百计抓主体、稳就业。持续深化助企服务,在承接落实上级政策上做足文章、在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上下足功夫、在惠企政策快享直达上动足脑筋,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减负担、渡难关、稳发展。三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紧盯节点谋项目、推项目,抢抓专项债项目“窗口期”,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投资效益,做到项目天天盯、报表天天看、问题天天研,以投资增量对冲下行压力。四要千方百计抓产业、强支撑。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紧抓工业项目入库出数,加速开发区提质转型攻坚行动,深挖企业增长潜力,为冲刺半年红注入全新动能、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千方百计稳外贸、促消费。坚持短期刺激和长期政策支持有机结合,聚焦外贸提档、社零争先、电商升级,承接好疫情之后消费“回补”,实现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步回升、持续向好态势。

  潘晓辉强调,安全底线守不住,一切都将归零。我们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清醒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为全县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