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2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充分发扬战狼精神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保驾护航

王永明主持 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占振宇 胡志鹏)5月13日下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扬“敏锐、铁血、坚韧、团队”的战狼精神,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保驾护航。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县领导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参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公安工作宣传片,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最美警属代表受到表彰。

  潘晓辉充分肯定全体公安干警为常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重大贡献。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聚焦护航建党百年安保主题主线,忠实履行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等职责,除险保安主动有为、护航发展坚定有力、基层治理扎实有效、改革创新有声有色、队伍建设积极有方,交出了一份高分报表。

  潘晓辉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勇当平安常山、法治常山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铸牢“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忠诚警魂,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治上坚定可靠、思想上纯洁可靠、行动上忠诚可靠。要扛起“服务大局、护航发展”的担当使命,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做到“经济发展到哪里,服务保障就到哪里”。要当好“除险保安、守护平安”的人民卫士,牢固树立“平安不出事”的底线思维,在决胜安保维稳上更有为、在打击违法犯罪上更有力、在意识形态管控上更有效。要构建“数字赋能、塑造变革”的智慧警务,秉承“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理念,深化数字化改革,完善现代警务运行模式,大力抓好执法为民,加快推动公安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要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铁军尖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正能量”“硬实力”。要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激发公安队伍生机和活力,努力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永明强调,要在护航中心上展现新担当,突出除险保安,持续深化“树正打歪”系列行动,推动警务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扎实服务和保障民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范。要在平安建设上实现新作为,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前部署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举措,统筹打好刚性执法组合拳,不断深化“融警务”品牌,形成最强治理合力。要在锻造铁军上呈现新气象,聚焦“转作风、讲担当、抓落实”,全面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牢固树立“两勤”“两专”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