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七张问题清单” 应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1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研究到位推进到位 落实到位 全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格局

王永明主持 何相涯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张曌)5月13日上午,我县召开“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关于“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摆短板不足,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研究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格局,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提供有力支撑。  

  县领导王永明、何相涯参加。会上,县委办通报了“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等七个清单主管部门汇报“七张问题清单”工作各自进展情况。

  潘晓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七张问题清单”的重要意义和本质属性,深刻领悟这是抓党建、带全局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关键引擎,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的具体标尺,切实以实际行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拔钉清障。同时,潘晓辉也指出了“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推进工作的初步成效和短板不足。

  潘晓辉强调,“七张问题清单”的落实力就是推动发展的执行力。要强化“我牵头、我主宰、我争先”的工作导向,围绕管控力指数持续进位,抓紧抓好工作落实,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要做好三篇文章:做好“找”的文章,做大全量问题库。要聚焦蓄水池、清单库数据的高质量归集,明确问题准入标准,精准把握问题颗粒度,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找问题、查短板,把推进“七张问题清单”的过程变成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整体智治水平的强基过程。做好“管”的文章,提升管控力指数。要强化问题全方位管控、问题全周期跟踪,牵头县领导、整改责任单位、清单主管部门、大督考推进办要亲自研究、亲自推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问题真解决、工作真落实,实现全链条闭环整改销号。做好“统”的文章,凝聚全领域合力。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加强协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县纪委监委要跟进监督,县委组织部要推动党建统领与解决问题相融合、需求导向与应用贯通相促进,形成“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新格局。

  王永明强调,要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立即警醒、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清单上的问题保时保质、又好又快完成整改、按期销号;要切实发挥“七张问题清单”应用作用,加强使用、熟悉操作,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管控力指数排名争先进位,努力交出一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