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调研卫生健康事业 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5-10 13:31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坚持思维求变改革求新队伍求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何相涯参加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胡志鹏 张曌)5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调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思维求变、改革求新、队伍求强,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持续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潘晓辉先后走进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急诊中心,仔细询问医院急救体系建设、人员配置、中心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急救设施设备使用、区域划分等内容,并通过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现场观看远程医疗救治过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卫健局及县属医疗卫生单位相关工作汇报。

  潘晓辉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健康福祉、常山发展大局。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倾情付出、冲锋在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彰显了卫健人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要对标常山发展、人民期待,坚持改革导向、树牢系统思维、提升经营理念、激发发展张力,扎实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晓辉强调,要抓创建,推进医院提级。持续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聚焦创建目标,积极向上对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快等级医院、健康村、健康企业等创建步伐,全方位提升我县卫生健康综合实力。要抓改革,推进经营提效。牢固树立“唯有改革才有出路”的思想,加快卫健系统用人制度改革、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后勤“瘦身”,不断完善内部结构比例、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全力促进卫生健康事业良性发展。要抓诊疗,推进学科提优。深刻认识学科建设是强院之路,各医院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壮大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优势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切实提高医疗医技水平。要抓基层,推进服务提质。坚决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家庭医生、“互联网”+医疗、特殊疾病免费治疗等惠民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就医的体验感和满意度。要抓党建,推进队伍提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要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不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全面营造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

  县领导何相涯、姜敏、黄国华、方育娟、黄爱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