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高屹在参加常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0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对标赶超 勇创一流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勇创一流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本报讯(衢州日报记者 徐颖之 本报记者 童子遇)4月27日晚,市委书记高屹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常山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山区26县和全省90个县中找准方位、对标赶超,勇创一流、力争上游,努力把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谈认识、讲体会、话愿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高屹说,这四个报告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高政治站位、高目标牵引、高质量发展,我完全赞同。他还充分肯定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值得点赞。

  高屹在与代表们互动交流时充分肯定常山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常山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力强发展、求突破、勇争先,持续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城市建设越来越美、改革红利越来越多、共富成色越来越足、生态本底越来越厚,前景一片光明。接下来,要对准跑道、创新实践、塑造变革,全力打造“浙西第一门户”,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

  高屹强调,要聚焦共同富裕,打造实力门户。一方面狠抓主导产业,大抓工业、抓大项目,久久为功推动落地;一方面狠抓富民增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千家万户的农民和千变万化的市场对接起来,全力“扩中”“提低”。要聚焦城市能级,打造美丽门户。立足区位优势、突出规划引领,稳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民集聚力度,全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城市内涵,不断提高发展层次。要聚焦改革开放,打造活力门户。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强化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沿海意识,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两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加快建设一批牵引性强的交通项目,致力打通开放大通道。要聚焦政治生态,打造清廉门户。充分认识政治生态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精准抓好“关键少数”,下大力气纠治“四风”,提振干部精气神,扫除“慵懒散慢推拖”顽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聚焦除险保安,打造平安门户。以更大力度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实抓细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抓好平安建设,坚决打好“除险保安”整体战。

  周向军、傅根友、俞顺虎、徐利水、王良海、潘晓辉、王永明、陈翊、陈水清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