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市县一体政银企恳谈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9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力构建新政银企关系助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王永明致辞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 张曌)4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市县一体政银企恳谈会。县委书记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要求,不断畅通三方沟通渠道,全力构建精诚合作、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政银企关系,助力常山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金融办主任丁丽霞,市人民银行副行长傅赞,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鲁英出席会议并就深化政银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露华主持,副县长蒋招达,以及市、县两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U见常山 共创未来》主题宣传片,县发改局介绍2022年常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安排情况,县经信局介绍工业经济和企业技改情况,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农业银行衢州市分行、建设银行衢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在随后的银企互动环节中,各位企业家踊跃提问、畅所欲言,政府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进行详细解答。

  潘晓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直以来对常山的关心支持和各大企业对常山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常山发展大局,创新金融产品,让共富之路更具活力;提升金融服务,让融资渠道更加畅通;净化金融生态,让风险管控更趋精准;赋能国资发展,让县域发展更有后劲,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撑,值得充分肯定。

  潘晓辉指出,常山秉承“一切为了U”的核心理念,以深化“八大行动”为战略抓手,正努力实现建设“浙西第一门户”的战略目标。在这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起跑期,争速度、抢进度的冲刺期,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大指导支持力度,为常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区位优势,打造“一县一策”。根据常山资源禀赋、发展规划,在信贷审批权限、产业信贷政策、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制定“一县一策”,把常山打造成金融赋能山区26县发展的全省示范样板。要聚焦企业发展,提升服务质效。用足信贷政策,用活金融产品,用心深化服务,进一步降本让利,制定个性化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要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富民增收。用好山区26县债券发行“绿色通道”,围绕“两柚一茶”产业发展和“共富果园”建设,开发适合的金融产品,稳妥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聚焦绿色金改,探索“常山模式”。借力衢州作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优势,发挥绿色金融引领作用,为常山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推进碳账户金融场景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增劲添力。

  潘晓辉要求,全县金融系统要回归本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拿出真情实感和真金白银,助力常山发展;企业要诚信守诺、完善制度、创新经营,以优良的发展业绩赢得金融机构的支持;政府部门要依法履职、主动服务,当好金融生态的护航员、协作沟通的联络员,为银企合作架起畅通桥梁。

  王永明表示,当前,常山发展进入了承前启后、蓄力攀升的关键期,我们期盼,金融机构能做实支持,当好企业项目的“贴心人”;我们希望,广大企业能做强实体,当好赶超发展的“开路人”;我们承诺,政府将做优环境,当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以各方之力、各界之智,共同助力常山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

  会议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工商银行衢州市分行、农业银行衢州市分行、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建设银行衢州市分行与常山县人民政府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商银行衢州市分行与县国资中心,省农信联社衢州办事处与小乔(浙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泰隆银行衢州市分行与浙江欧恒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衢州市分行与常山县海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银企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