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调研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4-20 15:52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翁旭东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 张曌)4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潘晓辉深入城区商业中心、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关键点位,调研创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精神,树立主体意识、强化主体地位、发挥主体作用,让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市民勤劳之手协同发力,全力实现共建共享、共创共治、共生共荣,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潘晓辉首先从人民路天天果业出发,一路走、一路看,先后来到桃园小区、前坊弄、柚香城农贸市场、天马路沿街电动车商店、东明社区对面停车场、紫港街道春江路沿街餐饮店、赵家坪四期安置房项目现场、赵家坪社区锦翠花园小区,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检查各个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小区外墙脱落、路面坑洼不平、电线私拉乱接、车辆随意摆放、店铺占道经营、垃圾乱堆乱放等乱象予以现场交办。

  随后,潘晓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事关常山当前和未来发展的大事,也是需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的难事,更是惠及34万常山父老乡亲的要事。当前,创文的“发令枪”已经打响,“最后期限”已经明确,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自断退路、一往无前,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强抓不懈,合心合力打好创文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晓辉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在躬身入局中紧抓不放。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到“常山是我家,创建为大家,创建靠大家”,把创文工作当成“分内事”“自家事”,以主人翁姿态“脑勤”“腿勤”全身心投入,全面绷紧决战之弦。完善体制机制,在闭环管理中形成体系。要以制度创新引领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围绕具体问题,出台工作细则,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问题整改销号,持续提升创建工作精准度。注重方式方法,在举一反三中提升质效。要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运用数字化手段提供技术保障,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基层巡查,利用新闻媒体进行持续曝光,在循环往复中发现解决共性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扛起责任担当,在联合共建中凝聚合力。要牢固树立“创建惠民”理念,充分调动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各个方面积极性,最大限度激发全县上下创建热情,做到体制内外打通、干部群众打通、线上线下打通,以创文的高分报表回馈常山人民。

  县领导翁旭东、姜敏、朱建忠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