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大综合一体化 ‘整体政府’监管体系”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明确改革原理对准竞进跑道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谷小忠作专题讲座潘晓辉王永明参加

  对准竞进跑道

  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谷小忠作专题讲座 潘晓辉王永明参加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张曌 吴贤林)日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大综合一体化‘整体政府’监管体系”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谷小忠作专题讲座,为我县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强化理论武装、提供知识滋养。

  潘晓辉、王永明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朱建忠主持。

  会上,谷小忠从改革理念、改革目标、浙江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顶层设计,并围绕县域改革逻辑、权责统一职责逻辑、数字智治执法逻辑、权威高效制度系统、一支队伍管执法逻辑、多层多维推进系统等六个层面,系统阐述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目标任务,同时对常山当前取得的改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谷小忠指出,常山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全省改革试点提供了经验。下一步,常山要站在浙江打造“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的高度,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的角度,执法部门建强维护公权力的维度,围绕推动共同富裕、提升依法治县水平、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明确改革原理、对准竞进跑道,进一步理清执法目录、拓展业务范围、优化工作流程,全面进入改革的话语体系,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指令顺畅”的县乡一体化指挥体系,构建全覆盖的整体政府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锻造锤炼一支“金字塔型”全科行政执法队伍,在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提升、经济社会发展上更好地突显改革作用,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将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得更踏实、更出彩,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常山辨识度的经验样板,在全省走在前列、争当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