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两山银行”共同富裕场景建设论证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2-03-31 11:51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运用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全力以赴推进场景建设

何相涯主持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 张曌)3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两山银行”共同富裕场景建设论证会。县委书记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理念、思路、方法推进“两山银行”共同富裕场景建设,走出一条“一地创新、26县共享”的常山“两山银行”建设最佳路径,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样板。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相涯主持会议,许露华、黄晓彬参加。会上,县农投集团汇报了常山“生态资源云脑”共同富裕场景建设情况,新昌乡、大桥头乡分别汇报了强村富民改革、“扩中”“提低”改革推进工作,腾云(常山)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鸿程计算机有限公司以及各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潘晓辉指出,数字化改革是迭代升级“两山银行”功能模块和体系架构的动力源和能力集,推动重大改革事项与“两山银行”有机融合、衔接贯通,对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成果、全力拓宽“两山”转化路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躬身入局、紧抓不放,让数字化真正成为工作的指挥棒、改革的工具箱、发展的助推器。

  潘晓辉强调,全县上下要用数字化理念、思路、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不断探索中健全机制,在敢于破题中形成示范,在螺旋上升中提升能力,成为数字化改革的行家里手。重点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共同富裕”大背景,突出实战实效,建立健全数字化改革体系构架,不断强化“生态资源云脑”共同富裕场景建设,全面增强“两山”转化效能,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百姓实现共同富裕;二是聚焦“两山银行”主抓手,牢固树立“整体协同、量化闭环”的理念,将数据作为“两山银行”迭代升级的关键支撑,把“两山银行”平台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载体,实现两者有机统一、同频共振;三是聚焦“深化改革”总任务,紧扣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主题主线,着力一体推进数字化改革、“共富果园”改革、“扩中”“提低”改革、强村富民改革和农村“三块地”改革,全力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