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三集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5 11:0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张曌 王国庆)3月24日上午,常山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在斯凯孚二期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吹响了常山新一年大干项目、大抓发展的号角。县四套班子领导潘晓辉、王永明、翁旭东、许茂华、何相涯等参加。

  本次“三集中”项目涵盖重大工业、重大交通、城市赋能、社会发展、农林水利、清洁能源六大领域。其中,集中签约项目共13个,总投资64.2亿元,包涵总投资23亿元的大和热磁三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华能集团清洁能源项目等。集中开工项目共40个,包涵重大产业、重大交通、城市赋能、农林水利等多领域项目,总投资5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元。此外,本次还有38个项目集中投产,总投资超5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能超30亿元。

  “我们月初刚签约,还未到月末就迎来了开工建设,实现了项目当月签约、当月开工。”斯凯孚二期项目有关负责人王伟在发言中表示,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常山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和企业总部在常山发展的信心。仪式上,斯凯孚二期项目、宁波宏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苏文教育集团代表真切表达了选择在常山投资兴业的心声。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大抓项目就是大抓发展。要千军万马推项目。聚焦签约项目,落实落细项目包联制度,明确项目落地时间表,尽快把招商“报表”转化成项目“指标”;聚焦开工项目,要配强力量、管控节点、充实保障,确保项目投资工作夺取开门红。要百舸争流保要素。各单位要按照“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要求,全面开展项目工作“晾晒比拼”,着力做好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为重点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最高效保障、无障碍施工。要十方联动强协作。“五大办”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好旬研判、月开工、季考核、年奖惩机制;属地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整体意识,破除项目推进的“中梗阻”,凝聚项目推进的最强合力。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项目高标实施、高效推进、高质完工。

  县委书记潘晓辉宣布项目开工。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仪式,观看了集中投产的项目投产视频,并实地参观了开工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