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我县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2 08:55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着戎装 踏征程

潘晓辉王永明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汪杰)参军报国放飞远大理想,青春热血书写壮志年华。3月20日下午,我县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43名经过严格选拔的常山热血男儿即将奔赴军营,踏上守卫祖国安宁的新征程。

  县委书记潘晓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出席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利建主持,副县长胡伟民,县人武部部长黄裕祥参加。

  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绶带,英姿勃发,满怀豪情。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新兵代表刘禹璇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以及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新兵右手握拳,面对神圣的八一军旗庄严宣誓。

  自秦汉时期起,中国就有为出征将士赠剑的传统。为激励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从去年秋季征兵开始,省政府、省军区决定为所有应征入伍的新兵赠送一把“从戎之剑”。该剑采用汉剑制式,剑身简约、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果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厘米,旨在纪念我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潘晓辉、王永明、周利建、胡伟民、黄裕祥依次向新兵们赠送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希望他们树牢剑之威严、守护剑之荣誉、汲取剑之力量,切实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重任,以昂扬的报国之志谱写军旅筑梦新篇,以赤诚的爱国之心书写青春绚丽华章。

  “‘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高亢嘹亮的口号响彻天空,令人心潮澎湃。

  潘晓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34万常山人民向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并勉励大家要始终牢记家乡人民的重托,始终保持常山儿女“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让青春在绿色军营中得到蜕变,思想在军队熔炉中得到升华,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同时要向先进模范学习,情系家乡、回报家乡、宣传家乡,为常山建设“浙西第一门户”贡献力量。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全力照顾好亲人家属,让新兵们安心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亲人报喜、为家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