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赴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3-22 08:5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力以赴打造乡镇基层“无疫单元”切实守好常山“无疫净土”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3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潘晓辉赴我县部分乡镇(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剥洋葱”思维层层解构,用“钉钉子”精神摸清底数,下“绣花针”功夫精准分类,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全覆盖、无遗漏,全力以赴打造乡镇基层“无疫单元”,切实守好常山“无疫净土”。

  “企业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务必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在金川街道常山县新型墙体材料厂、辉埠镇常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潘晓辉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在芳村镇人民政府,潘晓辉听取防疫情况汇报,要求镇、村两级强化工作责任,充实人员力量,严把入村关口,扎实开展人员底数摸排,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督查中,潘晓辉强调,乡镇(街道)是疫情防控“最前线”和“主战场”,抓好基层防疫工作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防疫大堤”构筑,直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要坚定不怕吃苦的顽强意志,发扬连续作战的无畏精神,锤炼敢打硬仗的过硬作风,全面跑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举一反三、扎根一线,持续加强硬核能力建设,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打造乡镇基层“无疫单元”。重点要做好“三个门”的文章:一要管牢家门控住人,紧盯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观测等各类人员,对照常山县疫情防控居家健康观察“八个一”工作导图,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实现管控全过程、衔接无缝隙;二要守好小门严把关,加强村社、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执行“三查一扫”规定,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十个一律”,做到提前控、全面防,全力阻断疫情风险;三要敞开大门全检测,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扩大检测群体,做好村民核酸检测频次统计,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