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县领导参加2022年“我为亚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09:4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周志亮 张曌 通讯员 黄丽丽)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第44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潘晓辉、王永明、许茂华、何相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来到金川街道上埠村“宋诗之河”龙绕溪森林生态廊道段,与1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2年“我为亚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建新时代美丽常山,助力绿色低碳亚运,为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植树添绿。

  “宋诗之河”两岸草色新绿,处处呈现着一派生机蓬勃之意。县领导们来到植树点,手持铁锹等工具,三五一组、劳作忙碌,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共同种下一棵棵无患子、水杉、银杏、浙江楠、胡柚等树苗。县委书记潘晓辉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苗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还饶有兴致地用手机扫描挂在树苗上的“浙里种树”二维码,登记植树人信息,进行“扫码种树”。经过县领导和干部群众的一番忙碌,1000余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生态廊道上。

  植树间隙,潘晓辉指出,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绿色”是亚运会重要办赛理念。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发动公众参与绿色亚运的重要载体,也是鼓励引导人民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于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推进新时代美丽常山建设,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春天的大好时光,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造出更多的“绿色银行”,以实际行动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让常山大地树更多、山更绿、景更美,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企业在300余个植树点,义务植树5万余株,共计450余亩。下一步,我县将以林长制为牵引,强引擎拉动百千万亩工程,大力推进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等重点项目,推动以“长”管绿、增绿、用绿、护绿,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