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沈铭权来常调研广播电视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履行“四责”全力推动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潘晓辉陪同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 张曌)3月9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来常调研广播电视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题主线,履行好舆论引导之责、事业发展之责、阵地守护之责、队伍管理之责,不断探索新业态、激发新活力,全力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广电力量。县委书记潘晓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敏陪同。

  沈铭权一行首先来到常山县文化博览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县传媒中心建设情况。县传媒中心占地面积46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共有7层,建筑高度35.5米,配备有900平方米演播大厅,300平方米全景演播室,150平方米新闻演播室等多种类技术用房和系统设备设施,具备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媒资管理、融合媒体指挥调度等诸多功能。沈铭权对县传媒中心的项目体量及功能配备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山传媒集团作为常山新闻舆论工作主阵地,肩负着意识形态领域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喉舌和旗帜作用,把笔头、镜头和话筒对准基层一线,对准项目建设主战场,对准改革发展最前沿,传播好声音、宣传好故事、画大同心圆,确保传媒事业在新时期有新发展。

  为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宣传,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常山传媒集团高度重视乡镇广播站建设,实施乡镇广播站、村级广播室提升工程,配有标准配套的设施设备。目前,全县14个乡镇(街道)专职广播员实现全覆盖,180个行政村和12个社区均有专人负责村级广播室管理工作。在紫港街道办事处,沈铭权详细了解广播站建设、应急广播使用等情况。他指出,乡镇广播站是广电系统的“神经末梢”,是基层宣传工作的“主力军”。要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大喇叭”战时应急和平时宣传的重要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天气预警等信息发布,全面提升宣传教育和应急动员能力。

  “用户有多少?”“有哪些业务?”在常山华数公司招贤镇服务站,沈铭权仔细询问服务站基本情况。他说,当前,广播电视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的关键时期。要着眼新时代背景下广电科技变化,顺应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以数据整合、应用集成为目标,以美丽城镇、文化建设、城市安全、政务服务为抓手,持续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不断向智慧广电综合运营商、数字经济服务提供商转型。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树牢“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理念,压紧压实安全播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内容导向安全、技术安全和节目播出安全,坚决守住安全播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