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西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5:54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张光霁潘晓辉揭牌 张威王永明致辞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王国庆)为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助力山区26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日上午,我县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合作共建的“浙西医院”揭牌仪式在县中医医院举行。今后,双方将深化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持续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奋力开创健康常山建设新局面。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共同揭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张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致辞。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雷,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新昌出席仪式。副县长方育娟主持。

  王永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浙西医院”顺利揭牌表示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此次揭牌正是常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作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健康管理为一体的三级甲等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风湿免疫病、中医肿瘤、骨伤等方面专科特色明显,对改善县中医医院诊疗环境,为其创成二级甲等医院,带动和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县中医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名医培养、学科建设,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县卫健局要加大指导力度,不断完善县中医医院医疗服务设施,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同时,也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全力帮扶县中医医院建成设施一流、质量一流、环境一流的精品医院,推动常山中医药资源优化提升,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

  张威表示,此次揭牌的“浙西医院”,不仅是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响应省域山海协作、百科帮扶的积极行动,更是医院在“新健康港湾”视野下,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新格局作出的战略选择。接下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将积极推进“百科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医教研综合优势,通过派驻先进的管理与技术团队,为常山县中医医院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院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合力把常山县中医医院建设成为技术领先、中医专科特色鲜明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同时,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还将在“浙西医院”建立消化、肿瘤等多个区域专科诊疗中心,通过打造浙西地区中西医结合医学高地,努力做好浙西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揭牌仪式前,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还组建了一支涵盖胃肠、消化、泌尿、心血管、妇产科等专科的高级专家、博士团队在县中医医院开展“百科帮扶”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