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十届县政协举办第一期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03 16:43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4日至8日,十届县政协第一期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以“同心向党·U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通过理论性、系统性、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引导委员们争当忠诚先锋、担当先锋、协商先锋、促富先锋、团结先锋、守纪先锋,为今后的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召唤委员新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如何适应新要求,树立新形象?如何增强为民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县政协将提升委员整体素质放在突出位置,分期组织开展集中轮训充电,学习政协履职新理念,共同探讨政协履职新路径。

在7月4日的开班式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光明对委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表率作用,推动新时代常山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珍惜机遇,用心融入,笃学慎思,遵守纪律,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为了保障培训质效,县政协成立了本期培训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各组每晚交流当日培训心得,形成学习体会。

此次集中培训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之旅,更是一趟提升履职能力,汲取前行力量的收获之旅。培训共安排了8次课堂教学、1次小组讨论,1次现场教学。曹伟、杨卫敏、金剑、别蒙等8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型领导、学者, 悉数走上“讲台”,为委员们“传经送宝”。

在小组讨论时,委员们纷纷表示,5天的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具体,既有理论上的指导性和借鉴性,又有实践的深刻体验,对今后工作思考有很强的启发性。

“此次培训安排精细、课程务实、内容丰富,使我获益良多。作为一名新进委员,通过此次学习,我更加清晰地明白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加清晰地领悟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使命,同时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要求”徐志伟委员在分组讨论时的发言,代表了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思考,大家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广泛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在实践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在协商民主上取得更大成效,在议政建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民主监督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凝聚共识上砥砺担当,做一名真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