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监督

县政协开展深化“两山银行”改革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7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县政协以“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坚定不移深化两山银行改革 持续拓宽转化通道”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对县两山银行的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解和提出相关建议。县政协副主席范东英参加

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青石镇东方巨石阵旅游景区、辉埠后社片区、“两山银行”展厅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了解目前两山银行的建设运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表示,近年来,我县“两山银行”改革工作走出了一条“数字赋能、挖潜增效、抱团经营”的生态价值有效转化路径,为实现共同富裕搭建了“桥”和“船”。虽然我县两山银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体制建设、内部运转机制、示范作用带动、多部门联动协作以及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两山银行”改革工作的推进力度,加快推进“两山银行”制度体系迭代升级,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要从全县层面整合提升“两山银行”改革实践的做法和经验,坚持理论和实践“两手抓”,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做好“两山银行”这篇大文章,使之成为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中的金名片,推动共建共享共富,积极助推常山高质量赶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