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商议政

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U协商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6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U协商。县政协主席许茂华,副主席姜光明、汪卫东、黄爱珍,秘书长徐士平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胡伟民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专题片,县政协课题调研组汇报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建议,政协委员提出了城区道路路面隐患治理、加强重点人群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胡伟民副县长对县政协关心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向委员们进行了通报。

许茂华在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县政协U协商组织到位、协商充分,希望政协委员们能一如既往地发挥好U协商平台作用,为更好推动党委政府各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

许茂华指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严格落实省市县除险保安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系统治理,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源头治理,加强隐患排查,管好重点车、重点人、重点路,从源头减少问题;要依法治理,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打击力度,通过视频展播、人员劝导等方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数字化治理,完善智慧交通管理体系,迭代升级道路交通安全场景应用,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许茂华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率先垂范,带动身边亲友和界别群众自觉遵守法规,主动参加劝导;对交通安全各类问题要继续深入调研、长期跟进,通过凝聚共识,精准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多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