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商议政

常山政协首创县乡协商平台联动,助推工业平台能级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03 16:52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上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工业平台能级提升U协商会议。‍此次会议,县政协首创县级专题协商与乡镇民生议事堂·U协商联动,在县大数据中心设立主会场,金川街道、辉埠镇、青石镇同步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互动问答的形式,对县工业平台发展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县政协主席许茂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邱雪萍,县政协副主席姜光明、范东英、汪卫东、章金平,县政协秘书长徐士平参会。

会上,县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就我县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作相关情况汇报。县政协经济委课题组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工作生活上的难点、堵点、痛点,做了专题汇报。

与会委员围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辉埠工业园区道路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吴婉清委员建议开发区在园区几个板块中分别选址建设合适观摩点位,拟制专门招商地图并做好定期更新,以便于客商更好了解园区产业规划布局情况。

邱雪华委员建议县招商中心坚持我县优势产业发展方向,做好周到服务,创新招商举措,精准招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常山。

李倩委员建议科技局在推进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好谋划,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集聚大院名校、创新载体等为企业提供更优服务。

杨晓华委员建议开发区和辉埠镇政府做好园区环境日常管理,制定常态化保洁制度,与企业一起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

邱雪萍对委员们关心关注我县工业平台发展建设表示感谢。邱雪萍表示,工业平台能级提升是我县发展的重要课题,下一步我县将会从拓展园区空间,提升基础设施,推进产城融合,做优园区管理四方面重点发力。同时,会后开发区和各部门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制定有关解决措施,完善顶层设计,尽快交办落实。

许茂华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县级专题协商与乡镇民生议事堂•U协商联动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尝试,今后要持续深化推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

许茂华表示,要加快问题的落实、解决。开展“请你来协商”工业平台能级提升U协商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找问题、抓落实、提能级。通过协商活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质效,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推动问题解决项目化、清单化、措施化管理。要增强平台的服务效能。聚焦园区配套、招商环境、人才用工等共性问题,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出谋划策、举一反三,做到及时化解,扎实推动园区发展,切实提升园区平台服务效能。要形成合力干事氛围。在全市主抓“工业强市”背景下,委员们要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我县主导产业,优化营商环境,驱动服务落实、项目落地,在打造工业高能级平台上,真正发挥政协建言资政 、凝聚共识的作用,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