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党建

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15:04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许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学习消化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系统学,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分层分类组织好学习宣讲等系列活动,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要凝聚共识学,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用好用活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凝聚共识平台,面向界别群众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要融会贯通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结合,将学习的着力点放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上。

二是要在变革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建设“浙西第一门户”、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提前调研、深入谋划明年协商监督视察主题和重点工作任务。要打响特色履职品牌,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持续打响“U协商”系列品牌,在协商前期调研、协商组织形式、协商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文章,切实提升协商活动质效。要强化制度规范集成,总结提炼机关党建、委员履职、提案办理、数字政协等工作成果,进一步找准实践创新路子,更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三是要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考核争先进位,对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宣传以及民生议事堂线上应用等考核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拉长长板,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向上对接,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实现“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重点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平台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年履职课题,精心组织四季度常委会课题调研协商及创文民主监督活动,实现年度协商履职工作圆满收官。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范东英、文史文化和学习委主任徐良其、办公室副主任钱李源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