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商议政

县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21:21

信息来源: 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下午,县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汪卫东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徐忠,县政协主席许茂华、秘书长徐士平参会。

会上,白石镇、新昌乡、芳村镇分别介绍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试点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都要抓好“1+5”工作机制的落实,梳理上报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典型案例,扎实推进数字政协相关工作。

许茂华表示,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用好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点等平台,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畅通协商沟通的渠道,助力基层治理中矛盾问题的解决。二是突出重点,深化落实,更好发挥履职小组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形成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发现收集问题、委员工作室沟通交流问题、民生议事堂协商解决问题的全流程闭环。三是总结提升,争先创优,开展“三位一体”回头看,查找存在问题短板,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报送高质量的典型案例,在省市政协发出常山好声音。

徐忠指出,要做好结合的文章,聚焦党政所需,基层所盼,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实效,及时发出政协好声音,生动讲好政协好故事。要做好转化的文章,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集聚更多的协商资源力量,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准高效地化解社会矛盾。要做好融合的文章,打造共建共融机制,深挖政协委员队伍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委员登“堂”入“室”,打通社情民意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