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章根明来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 13:5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潘晓辉田俊王永明陪同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胡志鹏)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11月18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来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副市长田俊,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良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副县长朱建忠陪同调研。

  章根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厘清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架构、内在逻辑,把学习践行新党章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着重做到10个“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引领保障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

  章根明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好“学、议、讲、谈、考、思”组合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坚持“贵在自觉”,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二是坚持“严在领悟”,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全方位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三是坚持“重在力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

  会后,章根明深入我县部分企业调研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工作。在浙江常山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章根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在产品研发、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章根明先后走进二期和一期产业园,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知识产权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大保护”格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章根明还来到太公山胡柚基地,详细了解胡柚种植、产品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