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县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6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围绕中心 满怀爱心 服务用心 干事尽心 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潘晓辉姜小明讲话 王永明何相涯参加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王国庆)10月27日上午,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满怀爱心、服务用心、干事尽心,努力开创常山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姜小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领导王永明、何相涯、李珍、黄晓彬、范东英参加开幕会。县妇联主席郑霞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傅昌华代表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潘晓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县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残疾人获得感持续提升;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真心诚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残疾人服务成效明显;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残疾人代表,赢得社会广泛尊重。实践证明,全县各级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体的桥梁纽带,广大残疾人同样也是推动县域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潘晓辉强调,共富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社会关爱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求,持续完善关爱扶助长效机制,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让广大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过上美好生活,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大爱无疆,助残扶残爱无止境。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把扶残助残作为人生信念、事业追求,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权益的“护航人”、需求的“代言人”,让残疾人发展更加健康、工作更为体面、生活更有尊严。

  命运无法选择,面对命运的态度可以选择。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坚定自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以乐观心态拥抱生活,以诚实劳动追逐梦想,努力在常山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献计献策、担当作为。

  潘晓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税费扶持、保险补贴、扶贫保障等各类政策措施,用爱心和善举照亮残疾人的心灵。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精心打造助残公益品牌,让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在常山大地蔚然成风。

  姜小明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致以慰问。他说,常山县历来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出台了系列惠残助残政策,形成许多特色鲜明的亮点经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与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残疾人一个不会少”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要注重营造氛围,以新任务凝聚团结奋斗的全社会共识。不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残疾人权益维护,提高残疾人代表和残联组织的参政议政能力,推动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现代文明。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新境界开创残疾人事业新时代业绩。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突破口,以残疾人民生保障为目标,切实把残疾人权益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何相涯受聘担任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李珍、汪卫东担任主席团名誉副主席,黄晓彬当选主席团主席,刘忻、徐焕、黄小兵、汪启红、姚肖忆、傅昌华、占凌新、孔志民、毛彩英、徐勋、张美亚、廖慧忠当选主席团副主席,傅昌华当选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吴应红当选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