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6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

潘晓辉主持并讲话 王永明传达 翁旭东许茂华参加

  本报讯(记者 童子遇 王国庆)10月26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传达党的二十大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翁旭东、许茂华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潘晓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最新成果之大成,高屋建瓴、视野宽广、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极具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行动感召力、历史震撼力的纲领性文件。

  潘晓辉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核心掌舵领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必须肩负的使命任务,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常山答卷;牢牢把握自我革命是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坚强保障,坚决有力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潘晓辉要求,全县上下要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多维度评价机制,充分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家辅导、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对标对表谋划落实举措,以始终快人一步的状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热潮,实现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常山大地、温润千家万户。

  潘晓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实效上,我们要全面汲取大会精神力量,以标杆引领姿态奋力交出“两个先行”高分答卷。重点要在9个方面聚焦发力:聚力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切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政治上旗帜鲜明、行动上紧紧跟随。聚力稳进提质,擦亮县域经济发展新成色。要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不动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努力在培优育强、招大引强、产业升级上积极作为、创新突破。聚力塑造变革,创塑系统性改革新优势。要一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做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打造更多具有常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聚力共同富裕,打造缩小“三大差距”新成果。要持续打好共同富裕系列改革攻坚战,加快形成一批共富典型案例。聚力创新制胜,激发创新驱动新动能。要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首位战略,全面增强源头创新、技术创新能力,在科技惠农富民、企业转型升级、平台提质增效上形成新优势。聚力民生优享,展现美好社会新图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就业、教育、医疗等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稳步提升民生服务能力,让变化看得见、让百姓更有感。聚力精神富足,构筑文化文明创新发展新高地。要推行以精神富有为标志的文化发展模式,不断增强先进文化凝聚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聚力除险保安,营造平安和谐新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协同推进平安常山、法治常山建设,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平安的良好环境。聚力“自我革命”,迈出全面从严治党新步伐。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一刻不停纠“四风”,迭代升级“新三公”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潘晓辉要求,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年红”为工作主题,按照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重点工作在全市“保三争二拼第一”的要求,加压加力冲刺全年红,用心用力开展助企纾困,聚焦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有力有效抓实改革突破,赶早超前抓好考核迎检,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高质高效开好系列会议,精准精实狠抓创文工作,坚定坚决守牢平安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担任过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委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