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在调研县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10-12 19:31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造花园式标杆园区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调研县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站在新方位、立足新目标、担起新使命,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做好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和“后半篇”文章,全力打造精致、绿色、创新、安全的花园式标杆园区,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潘晓辉先后来到县生态工业园区止水帷幕建设现场、常林纸业二期项目、利安隆锅炉岛、林家溪,就地下水污染整治、园区集中供热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生态工业园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的推进会上,县开发区管委会汇报了生态工业园区集中供热推进、园区空间拓展、地下水整治情况,与会企业和相关单位作补充和交流发言。

  潘晓辉充分肯定了县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综合整治开展以来,政企双方互相配合、协同发力,园区能级显著提升、风貌环境美丽蝶变,整治成效初显。我们要站在园区的新发展阶段,以翻篇归零的心态,进一步找到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擘画绿色发展的新蓝图,交出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新答卷。

  潘晓辉强调,要明确新方位,企业要把园区当家园,珍惜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抢抓化工领域发展机遇,善于拥抱科技、严守环保底线、迭代升级产品、狠抓安全生产,与政府共同建设精致、绿色、创新、安全的花园式标杆园区。要打造生态圈,做好整治“回头看”,推动生态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拿出供热“细方案”,通盘解决短期和长期集中供热问题;瞄准高端“产业链”,精准招引新能源项目,提升产品市场“话语权”,努力向价值链顶端攀升,构建绿色可持续的活力生态圈。要提升贡献率,鼓励引导企业加快生产、提高产出,不断壮大自身体量,持续增加亩均税收,坚定坚决保护环境,做到亩均产出率、环境优美度双跃升,同时做好对企服务,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当好“店小二”。要拓展新空间,按照“内部盘活、外部拓展”工作原则,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篇布局,合理开拓土地空间,全面升级工业用地供给方式,着力提高园区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产出效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追求加速度,坚持“快”字当头,对照问题清单、投资清单、项目清单,以最快时间抓实问题销号、最快频率招引重大项目、最快节奏推动项目落地,确保最快速度产出最大效益,奋力拼出园区建设“加速度”,成为县域工业经济发展强引擎。

  县委常委、副县长邱雪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