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王永明在调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0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高点站位 高标规划 高位推进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高标规划 高位推进

  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本报讯(记者 郑月红 胡志鹏)1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永明带领县交通局、发改局、资规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县领导姜光明参加。

  王永明一行先后来到杭金衢东互通收费广场,杨家埠大桥沿江公路路口,紫港街道长圩大桥,G205常山两山银行附近,同弓乡金川源村,辉埠镇宋畈351国道与48省道交界处,新昌乡宋芳线至新昌桥及常山县客运中心等地,实地调研高速路口景观节点提升,钱塘江中上游常山江航电枢纽,205国道、324省道,浙西窗口服务区以及芳村至新昌段公路提升改造等交通重点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王永明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先决条件,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常山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的关键因素。过去一年,我县交通系统立足共富征程,秉持踏实务实作风,积极向上对接,抢抓政策红利,在省市考核等多项工作中实现新进位,取得新突破。

  王永明强调,要以“浙西第一门户”格局抓好综合交通规划。从“浙西第一门户”建设需求出发,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观念,结合城市发展框架、人口集聚等因素,加紧对接衢黄高铁、杭衢高铁,加快构建“聚浙西、通四省、联全国”内联外畅、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要以提速提效要求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常山江航道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改造公路沿线景观节点,通过绿化美化亮化扮靓城乡道路,使其成为展示共同富裕美丽常山的重要窗口。要以共同富裕视角推进城乡道路衔接。构建高标准、优品质、广覆盖的城乡综合交通体系,打造具有常山特色的“美丽交通走廊”,使其成为美丽风景线、历史人文线、产业发展线、生态富民线。要以“两勤”“两专”精神强化要素保障。以善于经营、系统整合的思维,主动谋划项目,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推动一批新项目列入国家、省市交通建设盘子。要以软硬兼施办法加强安全管理。交通部门要合理设计制定道路施工方案,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统筹做好道路施工和安全防范等工作,切实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每天有多少个班次?乘载旅客人数多少?”调研期间,王永明还来到赵家坪客运中心售票窗口、车站进站口以及城乡公交调度指挥中心,仔细检查疫情防控及春运准备工作。他强调,客运中心作为全县交通的重要枢纽,是县内外人员进出的主要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举措,在尺度与温度之间,站好疫情防控“交通岗”,守好出入“第一关”,为老百姓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