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常山 >> 今日常山
潘晓辉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1-09-30 10:07

信息来源:常山县政府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露霞 吴贤林)9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潘晓辉带队深入部分安全生产重点企业、重点路段,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新线黄坞岭村段人流车流密集,岔路口、弯道较多,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潘晓辉来到现场,实地查看周边交通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事故多发原因和处理方法措施等。他表示,国庆将迎来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管控,扎实做好隐患整改。要突出预警提示,通过增设信号灯、完善标志标线等有效举措,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强化交通安全法制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周边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千方百计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在浙江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潘晓辉走进企业选矿区、尾矿区和集控中心等地,通过安全生产信息化管控平台,详细查看了井下施工操作、人员定位和安全监控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平台操控队伍建设,做好安全生产培训,用现代化技术保障安全生产,确保井下矿工人人都在安全生产和及时施救范围之内。

  “安全就是效益,是最大的生产力。”潘晓辉强调,要牢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紧盯住“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严格落实应急联动和值班值守制度,以保安全、零事故为目标,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