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关于城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安置房建设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网络上流传许多不实信息,传言本次城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安置房存在质量问题,以及土地性质为划拨的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传言内容未经过任何求证,均属于主观臆想和恶意造谣。现就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关于网络流传桑园小区工程桩减少的问题。桑园小区桩基工程施工过程中,依据一桩一勘地质勘察报告,以及通过专家咨询论证,对桩基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即住宅楼幢间地下车位部位的部分抗拔桩改为抗拔锚杆加柱下独立基础的方式,该方式是较为普遍的地下室基础做法。调整后的施工图纸,已通过具有相应资质的图纸审查单位审核,图纸内容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同时该项目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进行施工,不存在质量问题。

  2.关于网络流传桑园小区楼地面存在结构性裂缝的问题。桑园小区楼地面采用保温楼面的施工工艺:基层为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并铺设无机轻集料保温砂浆Ⅲ型保温层,最后浇筑细石混凝土。网络流传的裂缝为室内地面施工工艺中细石混凝土表层裂缝,属于非结构性裂缝,不影响房屋的承载力,同时已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施工工艺造成的瑕疵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该项目涉及结构安全的建设内容(包括:混凝土强度、钢筋原材料、构件截面尺寸等)均进行了抽查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3.关于网络流传土地性质的问题。项目前期为满足开工条件,由县资规局将城区危旧房治理改造四个区块的土地划拨给心安公司使用,2019年3月县资规局已将四个区块的土地性质由划拨用地转为出让用地,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使用期限为70年。

  目前网络流传的不实信息已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指挥部再次提醒和强调:网络非法外之地,请广大业主理性客观对待,勿信谣、勿传谣,合法使用网络平台,遇到问题以指挥部咨询解释和公告为准。对于造谣、传谣造成严重后果的违法行为,我们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常山县危旧房治理改造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