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2165835-024/2021-6916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9-24
发布单位: 县应急管理局 有效性:
  • 信息索引号:

    02165835-024/2021-6916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文号:

  • 公开日期:

    2021-09-24

  • 发布单位:

    县应急管理局

  • 有效性:

  • 统一编号:

常山县补齐短板推动应急处置能力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9-24 19:2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常山县从三方面入手,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一是建成高效应急处置平台。我县借力数字化改革、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整合政府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公安110”指挥中心(非警务)、“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山洪地质灾害监测系统、“智慧安监”业务系统等多部门内部系统,探索建立集应急指挥、治安防控、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灾害预警、信息研判于一体的“大联动中心”。可实现对防汛防台、森林火灾、危险化学品事故、矿山事故、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进行统一预警、研判、调度、处置和反馈。

二是完善预案体系建设。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编;提前完成51个专项预案的修编,进度在全市最快。同时以实战为导向,完成防汛防台抗旱、森林火灾、危险化学品事故、矿山事故、地质灾害等预案应急场景处置流程图和处置手册。

三是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完善救援队伍体系,持续建设我县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和社会、专业应急救援力量,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构建“1+1+2+3+14+X”救援体系(1支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1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2支乡镇综合救援队伍、3支专业救援队伍、14支乡镇半专业救援队伍、X支村企应急队伍),常态化开展应急实战演练。